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韩国教育家尹弘老教授到外语学院讲学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韩语系   时间:2010年05月27日 00:00   阅读: 次
5月21日,韩国著名的教育家、文学家、檀国大学名誉教授尹弘老教授为外语学院韩语系的师生作了精彩的讲座。尹弘老教授结合从事50多年教育工作的经验、几十年来的学术积累以及丰富的人生经历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文学是什么、一个优秀的作家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尹弘老教授把文学比作棱镜,正如无色的阳光通过棱镜,绚丽的色彩被分解成为彩虹,我们平淡无奇的生活世界通过作家的作品被丰富深刻地展现出来。尹弘老教授使用了“逆境指数”一词,来讲解一个优秀的作家应具备的素质。大的伤痛能够治疗小的伤痛。一个经历人生患难、困苦、逆境指数高的人在遇到小的逆境时便能够泰然自若,并且他能够用自己战胜苦痛的经历去鼓励和安慰受难中的人们。那么一个伟大的作家必定是一个直接或间接经历和体验过无数人生苦痛的“受难的天才”。他通过他的作品把自己经历痛苦、不安、恐怖的的经验告诉人们,并且告诉人们预防、缓解、治愈伤痛的方法。人们听到作家的警示和预言,那么当逆境来临时,便可以带着希望和信心去迎接并战胜逆境。尹弘老教授结合理论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日本殖民地统治时期,韩国却诞生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学家和文学作品。这些身处黑暗统治中的作家们,从来没有放弃对自由与光明的盼望和追求。他们在黑暗中的创作给那个时代的人们带来了黑暗中的晨光。尹弘老教授还例举了韩国钢琴家残疾少女李喜芽自强不息的事迹,鼓励同学们无论在何种困境中不要忘却对明天的盼望和信心。尹弘老教授的讲座,不仅是一堂文学课讲座,更是一堂面向青年学生的励志讲座。他的讲座给同学们的心灵带来了感动和激励,充分展现出一位拥有五十年教学经验的杏坛名师风范。尹弘老教授说,韩语系师生对韩国社会、文化表现出的极大热情让他非常感动,他回国后将把这段美好的回忆写进自己书稿中。
     据悉,尹弘老教授本次前来为外语学院韩语系研究生集中授课的讲课时间将持续到5月28日。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