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第二届山东省韩国语演讲比赛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中心报告厅举行
来源: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作者:山东大学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0年06月16日 00:00   阅读: 次
6月12日,第二届山东省韩国语演讲比赛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中心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徐晓慧、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衣强莲、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王亚菲夺得本科组冠亚季军;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陈丹、威海职业学院张会梅、青岛滨海学院王笑笑分别获得专科组的前三名。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分校校长韩圣浩,韩国清州大学校校长金润培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后,韩圣浩与金润培举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两校全面合作协议。
     目前山东省开设韩国语专业的高校已达60余所,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来自全省50多所本专科学校的6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由主题演讲、即兴演讲和韩国常识考试三个部分组成,分本科组和专科组进行。本科组前三名根据名次分别获得赴韩国清州大学免费攻读2年、1年和1个学期研究生课程的资格;专科组前三名根据名次分别获得赴韩国清州大学免费就读2年、1年和1个学期的插班课程(三年级)的机会,也可以选择同等时间的语言研修。第二届山东省韩国语演讲比赛由山东大学和韩国清州大学主办、韩国三星电子(中国)赞助。威海分校副校长赵玉璞,清州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金荣哉,三星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国栋,《朝鲜日报》特派记者刘泰钟,威海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山东大学和清州大学早在中韩建交之前就开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是中韩两国高校建立交流关系最早的高校之一。两校商定自2009年起每年定期举办一届“山东省韩国语演讲大赛”,以此推动山东省大学生的韩国语学习,促进学生韩国语水平的提高,培养优秀的韩国语人才,为中韩两国的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