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新闻】2016年3月24日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李寿尊访问山东大学并作报告

            2016年3月24日,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寿尊访问山东大学,并做客“中日韩合作研究名家讲坛”,作了题为“韩国企业在华现状及韩国留学”的报告,副校长韩圣浩会见来访客人。
  会见中,韩圣浩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和现况,感谢青岛总领事馆在促进山东大学与韩国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山东大学凭借地缘优势,一直与韩国各高校与研究机构保持着紧密的关系,希望李寿尊总领事能够继续关心并支持山大与韩国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今年10月,山东大学将举办“山东论坛”和“第八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希望李寿尊总领事能够出席。李寿尊感谢山东大学多年来对韩国留学生的培养和关照,也希望今后可以开展更多交流项目促进双方间的理解和支持;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也将尽最大努力,积极推动中韩两国高校的合作交流。


 
  李寿尊的报告围绕中韩外交展开,并着重阐述师生较为关心的问题——韩国企业在华现状及韩国留学问题。李寿尊从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角度全面阐述了中韩外交,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当代中韩关系现状,内容涉及政治、文化、饮食、影视、旅游、风俗、教育等多个方面,并重点讲述了中韩在经济领域和教育领域的合作情况与发展前景,高屋建瓴地全面分析了中韩关系,肯定了中韩两国交流的光明前景。李寿尊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清晰展现了当代韩国在华企业投资方向与发展潜力,并对比中韩教育,提及留学大趋势与相关政策,鼓励中韩学生留学交流,共同促进经济与教育发展。提问环节,李寿尊和广大学子进行了积极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让在场师生对韩国企业在华现状与留学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报告是山东论坛预热学术活动之一。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主持,出席嘉宾有金光亿教授和文玉杓教授。


 

  来访期间,李寿尊一行还重点访问了山东大学外语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右三为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女士,右一为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办公室董主任,右二为外国语学院教师、韩国留学项目负责人。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