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山大获“海外韩国学重点大学”项目资助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韩国学院申请的“中国的韩国学STEAM教育课程开发及跨学科人才培养”项目获得2012年度“海外韩国学重点大学”项目资助。该项目资助期为五年,研究经费总额为7.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3万元),是山东大学历年来获得资助最大的国际合作专项项目。
  “海外韩国学重点大学”项目由韩国教育部所属的韩国学中央研究院主管,旨在通过向全球韩国学教育和研究基础较好的知名大学提供资助,进一步提升韩国学研究水平,以带动该校所在国家韩国学的全面发展。2012年度,全球仅有两所大学获得该项目资助,即山东大学和日本的九州大学。多年来,山东大学发挥与韩国隔海相望的地缘优势和学科综合优势,加强国内外合作,积极打造“韩国特色”研究。此项目的立项为促进山东大学韩国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迈向更高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大学韩国学院是国内韩国语教育界中较早提出和实践从语言教育向人文学综合教育转型的院系之一。本次提出的STEAM教育理念标志着山东大学将再次引领国内外韩国学教育模式的变革。STEAM一词分别取自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学(Engineering)、艺术(Arts)和数学(Mathematics)的第一个英文字母,该课题的核心教育理念是打破目前以语言文学为主的韩国语人才培养模式,倡导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科学、艺术、工学、社会统计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培养。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