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朝鲜社科院院士金荣晃做客外语学院
      11月21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金荣晃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作了题为“朝鲜的礼仪文化与语言表达”的专题讲座。外语学院朝鲜语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金荣晃教授首先分析了20世纪不同时代世界语言学发展的风向,并从取名文化与语言、礼节文化与语言、民俗文化与语言、生活文化与语言、文化交流与语言等五大方面阐述了语言与文化的关系。他进而从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朝鲜语敬语语体的使用方法和敬语语体所体现出的朝鲜民族文化。讲座过程中,金荣晃教授引用包括朝鲜语、中文、日语、英语等多种语言的例子,生动地展示了不同语言所蕴含的民族感情、礼节文化以及社会文化等。82岁高龄的金荣晃教授在讲座时激情洋溢,向朝鲜语系师生展示了一代语言学大师的长者风范。他的博学严谨、谦和亲切和风趣幽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最后,他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
  金荣晃教授博古通今,学贯中西,尤其在朝鲜语(韩国语)语法研究方面著述丰硕,是朝鲜半岛语言学研究的泰斗。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