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张荣赴韩国参加二十一世纪人文价值论坛
7月2至5日,山东大学校长张荣赴韩国参加第一届“二十一世纪人文价值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同时还顺访了韩国首尔大学和中国驻韩大使馆,会见了部分韩国校友。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作主题演讲

 论坛上,张荣阐述了尼山论坛和韩国本次论坛之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关系的主张,介绍了山东大学儒学研究的情况,希望今后中韩双方借助这两个著名论坛的平台,共同致力于儒学的传承、传播、研究,大力推进儒学研究推广工作的现代化、集成化、国际化和社会化,进而推动亚洲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儒学力量整合,积极发挥儒学在世界文明对话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多元世界文明的共生发展。他作了题为《把握儒学研究新趋势 致力儒学文化传播——山东大学儒学研究的传统与特色》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儒学研究,儒学人才培养和推动儒学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张荣(左)向韩国安东市市长权宁世(右)赠送纪念品

  论坛后,张荣会见了韩国安东市市长权宁世,就今后发挥山东和安东的传统文化优势,开展学生文化探访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会谈。张荣还参加了在安东陶山书院儒士文化修炼院举办的中韩交流会谈,共同探讨了中韩儒学的发展、研究和儒学国际化等问题。尼山论坛组委会主席许嘉璐,韩国国会议员金光琳,权宁世,韩国精神文化财团理事长李龙兑等出席中韩交流会谈。

张荣(右)会见了首尔大学校长吴然天(左)


张荣(左二)前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拜会了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右二)

  在韩期间,张荣访问了首尔大学,会见了该校校长吴然天。双方就今后在人类学、社会学、历史学,经济、政治等领域开展共同研究以及开展学生交流项目等内容进行了会谈,并就签署两校校际友好协议达成一致。他前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拜会了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概况及对韩交流情况,希望使馆对山东大学在韩国研究、儒学研究、招生宣传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邱国洪大使介绍了中韩关系和驻韩使馆在推动两国交流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张荣(右三)会见了部分韩国校友

  期间,张荣还会见了山东大学在韩国的知名校友和友人——韩国国会议员李贤在、前国会议员朴振先生以及前首尔大学校长赵完圭等。会见中,张荣表示,山东大学非常重视发展与韩国的交流合作,希望各位校友关心母校,为学校的发展和对韩国交流合作作出贡献。目前,山东大学韩国校友会正在积极筹备,这对校友们增进相互友谊,加强与母校联络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当晚,张荣还接受了韩国中央日报的个人专访。
  二十一世纪人文价值论坛是由韩国安东市政府及韩国精神文化财团共同主办。本次是第一届,以重塑二十一世纪下儒学的世界人文价值和地位,加深现代青年对儒学的认识为目的。山东大学一级教授、韩国首尔大学著名人类学教授金光亿担任筹备共同委员会主席。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