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国立大学 政府支持【与韩国国民享受同等的学费优惠待遇】
       韩国的高等教育机构根据设立形式和经费来源渠道,分为国立、公立、私立三种,国立大学作为“公教育”,相当于我国教育部直属大学。主要侧重教育的公共性功能。私立大学一般有私人财产捐助设立运营的大学。私立大学的发展方向主要是在尊重自主性基础上提高公共性职能。从性质上来说,韩国公立大学与国内山大、北大、浙大等公办大学相同;韩国私立大学与国内民办院校等性质相同。
    因为韩国国立大学的办学经费来自国家财政或地方财政支持,所以学费相对私立大学较为便宜。一般来说,国立大学本科生一年学费2-3万元人民币左右,研究生一年学费大约3元人民币左右。国立大学宿舍费用也很便宜,一年食宿费(不包含假期)为1.2万人民币左右。私立大学本科生一年学费是5-6万元人民币左右,研究生一年学费约为6万元人民币,一年食宿费在3万元人民币左右。总的来说,私立大学的学费和住宿费是公立大学费用的2-3倍。
    为了吸引优秀的中国学生前来就读,韩国各大学均推出了多种多样的丰厚奖学金,以减免的形式发给大家,部分学院还为攻读硕士以上课程的中国学生提供100%的奖学金。国立大学由韩国政府提供奖学金,一般会为留学生提供0-100%不等金额的奖学金;私立大学一般会提供30% - 50%不等金额的奖学金。根据学习成绩,留学生将有机会获得不同金额的奖学金,这对减轻留学生留学海外的经济压力有极大的帮助。
    多年来,山东大学与韩国30多所一流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为姊妹学校,建立了长期学术交流的关系,每年都会定期有交换生活动,让中韩学生有机会提高语言水平,亲身体验中韩社会、文化。通过多年的合作经验积累,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与6所韩国推荐的国立大学名校建立了尤为深厚的合作关系,这些学校将会对山大的留学生实行优先考虑及优惠政策。


国外阶段费用预算

学校性质

学费(年)

奖学金

实际缴纳

国立大学

2-3万左右

b.减免50%-80%学费;

c.政府奖学金

1-3万左右

私立大学

5-6万左右

a.无奖学金;

b.减免0-50%学费;

2.5-6万左右

*单位为人民币;
*根据汇率变化,以上数字会发生变动,请以当天银行汇率为准。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