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一衣带水 商贸频繁【中国和韩国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就业机会多】
      韩国留学有广阔的内外就业前景。受过韩国高等教育,既懂韩语又懂汉语的人才在韩国十分紧俏,未等毕业就被预订一空。随着经贸的强劲发展势头,这类专业人才将更加抢手。 学生毕业后可以与韩国学生一起竞争,如果通过韩国公司面试或考核,与韩国公司签约的话,可继续申请签证留在韩国发展。韩国欢迎外国留学生大学毕业后留在韩国就业,通过对自己所学知识的实践及应用,使自己的个人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工资待遇与韩国本国人相同,收入丰厚。

    中国留学生不仅在韩国就业前景宽广,回国后也是抢手的稀缺人才。目前,韩国在华投资企业达十万多家,多数集中在山东、北京、上海、江苏和东北三省。越来越多的韩国机构和企业、公司急需大批有韩国留学经历,精通韩国语的高素质中国雇员。

    与一些国家在华企业对中国实行技术壁垒的策略不同,韩国企业在进入中国时就抱着与中国共同发展的态度。作为中国的近邻,韩国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认识到,韩国如想进一步的发展,必须抓住机遇加强与中国的紧密联系,相互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目前,韩国已成为对中国的第一大投资国,同时中国也是韩国的第一大贸易国。据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研究人员介绍:仅青岛就有5000多个韩资企业,山东全省的韩资企业接近万家,全中国估计有10万多家韩国公司,已经超过了在华日资企业的数量。由于中韩两国在经济、文化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创造了多种多样的就业机会。韩国公司在中国投资建厂时,大力提倡人才本地化,需要大量懂韩语、有留韩背景并熟悉国内市场运做的人才。同时,中国企业也纷纷在韩国投资,都需要大量懂韩语、懂技术的人员。


    据有关方面估算,目前韩资企业给中国当地人创造了110万到120万的就业机会,韩语人才自然是他们中的首选,工资的起点一般在3000元/月。至于那些毕业后在韩国工作的中国学生,普遍年薪平均在15万人民币左右。良好的就业前景是留学韩国最具有吸引力的诱因。在国内“海归”就业市场上出现的“海待”现象,在留韩学生中几乎没有。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