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韩国留学之出境指南之保险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山东大学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0年05月10日 00:00   阅读: 次

一、韩国留学保险有哪些
 
为留学做准备,保险是不能忽视的一个环节,业内人士提醒:留学与出境有关,目前适合的保险主要涵盖三方面的内容:医疗、意外以及海外救助,按照不同的保额需求可以按月缴费。在国外留学深造难免遭遇突发事件,遭遇意外的风险也比一般人高,为了减轻意外事故的损失和意外造成的医疗费用负担,留学生最好投保较高金额的意外和医疗保险。

1. 留学保险概略
先在国内购买短期意外险。“本来只是为必须购买而购买,但出国后却正好派上用处。” 出国留学最需要考虑的保障应当包括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和国际救援。医疗险和意外险可以在突发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时,予以现金补偿,这笔补偿将大大减轻留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意外险是留学生应该拥有的第一保障,完全可以在内地购买。
据了解,目前各大保险公司有为出境人员专门设计的保险险种,保障期限从几天到一年不等,保障范围一般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医疗费用报销,还有部分财务损失保障。比如《国寿中国公民境外意外伤害及紧急救援保险》,保障期限为一年,保障范围主要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境外援助紧急门诊等。和在国外买的保险保障及保额相差并不是很大,但保费上要便宜不少。
意外险在内地购买最大的好处在于,一方面对语言尚未过关的人来说,内地购买保险其条款能够仔细分辨。另一方面,大多数人刚到国外一般无法及时购买意外险,这段时间也是意外频发期,在内地购买保险只要条例生效,就能完全弥补这段时间的空白。

2. 医疗险、健康险可在国外买
如果留学生在国外因一场大病陷入财务危机,将面临中断留学旅程甚至负债累累。这部分费用是较多留学生很难承受的。因此,医疗险是必须要买的。
对于在国外逗留时间较长的留学生而言,在国内买医疗保险没有太大必要。专家提醒,意外险一般只有意外身故和残疾的理赔,对于医疗报销并不涉及。国内买的保险在境外遇病,大多保险公司只按照国内医疗费用赔付,保障功能有限。而在留学所在地买医疗险及健康险,手续及服务上都要方便很多。
“同样的保障在国外买要便宜许多。”保险专家建议,投保时可分国内国外“两步走”购买留学保险。留学签证一般先签90天,可以先买90天的境外旅行险,再到当地进行续保。比起一般的医疗险和意外险,境外旅行险在产品设计时已考虑到不同国家医疗费用水平的差异,还增设国际救援服务,赔偿金水平也相对更高。但境外旅行险时间越长价格也更贵。
这样即使刚到国外,也能享有意外、门急诊及住院医疗、海外救援服务等综合保障。在保险期满之前,可以通过询问有购买经验的留学生或学校相关机构,继续在当地购买保险产品,作为后续保障。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保险之后,应当将保险卡与身份证明一起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万一发生意外事故,所有相关的单证都要妥善保管,比如医院诊断证明、事故情况证明、医疗费用原始收据等等,以保证理赔的顺利进行。

二、保险如何使用
 
在国外参保的留学生,购买保险后,保险公司会给学生一张医疗保险卡。保险卡上有留学生的名字、性别、年龄、地址、保险号码和有效期限等信息,以及保险公司名称、电话等,通常还有可供紧急使用的电话号码等资料。学生要认真保存并随身携带这张保险卡。看病时要向医护人员出示此卡。许多医院不接收没有医疗保险证明的病人。还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因为多数保险都规定某些限额,也就是保险公司为各类保健服务支付的最高限额,超过这个数额的费用,将由病人自理。学生如果遭遇意外,必须多采集并保存好现场证据、医院诊断证明、医疗费用的原始收据,以及相关部门的意外事故证明。
出国留学买保险怎么买?

1. 韩国留学之买保险应该符合申请签证要求
     保险是出国留学必需品,但是究竟该在国内买保险还是到了国外再购买呢?保险专家表示,办理签证时,大使馆根据目的国留学的要求,对申请留学的学生进行资产、风险等认定,如要求出具保险证明,为增加签证的报批成功率,留学生可先购买符合申请签证要求的保险。不过,留学生在国内保险公司购买的医疗保险,赔付范围各异,且保险公司可能在其留学目的国未设代表处,造成理赔程序繁杂或无法顺利理赔。当然,国内大多数保险公司都会与国际SOS救援机构、国外再保险机构等具有全球救援、保险网络的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帮助国内保险公司在国外开展紧急救援、垫付医疗费、理赔等工作。
 
2.韩国留学之买保险要问清留学目的国要求

     韩国留学之生在国外的意外风险大,且医疗费用昂贵,因此,在留学目的国购买保险是目前绝大多数发达国家对留学生的基本要求。留学专家介绍,出国留学买保险要问清自己所到国家的要求。不同的国家医疗保障各不相同,韩国这几个国家留学,第一年都被要求强制保险。国外各大学通常有合作的保险公司,保费通常比市场价格低,且理赔迅速。
 
3. 韩国留学之保险理赔有讲究
     韩国留学之生在国外投保后,保险公司会给学生一张医疗保险卡。保险卡上有留学生的名字、性别、年龄、地址、保险号码和有效期限等信息,以及保险公司名称、电话,包括紧急情况下使用的电话号码等。学生要认真保存。看病就诊时,学生需向医护人员出示此卡。许多医院不接收没有医疗保险证明的病人。同时,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因为多数保险公司规定了各类医疗保健的最高限额,超过这个数额,费用由病人自理。留学生如果在国外遭遇意外,需及时拨打当地或国内保险公司的紧急求援电话。多采集并保存好现场证据、医院诊断证明、医疗费用的原始收据,以及相关部门的意外事故证明。购买了国内保险的学生应保存好相关收据和证明,回国时及时找国内保险公司理赔。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