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韩国留学应该知道的银联常识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山东大学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0年05月02日 00:00   阅读: 次

哪些卡可以在境外使用?
   目前,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向所有贴有银联标识的卡片开放,包括工资卡、储蓄卡、借记卡、信用卡、准贷记卡。如需进一步确认您的卡片是否开通境外受理业务,请致电中国银联客户服务中心95516或发卡行客户服务中心。
境外的商户和ATM 都能使用银联卡吗?
目前银联网络已延伸至境外中国人常去的国家和地区,其中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刷卡消费,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使用银联卡在ATM上提取当地货币。但在这些国家和地区,ATM和商户是逐步接入银联网络的,境外ATM 或POS 终端上若贴有银联标识,则确定可以受理银联卡,受当地习惯或其他因素影响,部分境外商户(如美国)可能暂时未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可主动询问收银员,能否使用银联卡支付。境外一些可受理银联卡的ATM,由于当地的习惯,银联标识仅显示在屏幕上(如欧洲),持卡人可特别留意,此外一些国家的银联ATM可能需要通过一些银行标识辨别,持卡人可查询“国家和地区”内的各国用卡贴士。具体国家开通的交易类型(ATM交易、POS交易)请见“银联卡业务一览表”网页。

在境外如何使用银联卡?

首先,您的带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可直接出境使用,不用申请新卡。其次,为适应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在泰国、新加坡、韩国和日本,可以受理银联卡的ATM 大部分已增加了中文的操作界面。境外所有接入中国银联网络的POS 终端都带有密码键盘,您将象在国内一样,先刷卡,再输密码,无密码时请直接按确认键,或输入6 位任意数字后按确认键(如 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商户内消费、菲律宾)。第三,在境外用银联卡,采用当地货币消费、人民币扣账的货币结算方法。中国银联将采用当日的市场汇率将当地交易货币金额转换为人民币扣账,且不收货币转换费和跨境交易费,给持卡人带来更多优惠。使用银联借记卡,只要您的人民币帐户余额足够,就不必担心因为信用额度问题所带来的尴尬。

双币种卡在境外使用有什*么特别吗?

   双币种卡的交易可以通过银联网络或其它网络转接。相比而言,通过银联网络对于持卡人来说比较优惠。银联将当地交易货币金额转换为人民币扣账,且不收货币转换费和跨境交易费。持卡人应提醒收银员使用银联的网络,以确保享受到银联卡的优惠。持卡人都应在卡片背面签名。

目前中国银联的境外转接网络发展如何?

   随着中国出境游客的日益增多,中国银联的境外转接网络迅速发展。银联卡已经在亚太、欧美、非洲、澳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人常去的部分商户实现受理,银联卡国际受理网络正向中国人经常到访的国家和地区延伸。

在境外用卡碰到紧急情况怎么办?

   如果在境外遗失银行卡,只需向国内的发卡行挂失即可。回国后发卡行将为您补发一张新卡。您也可以拨打银联在当地的服务专线号码。若遇ATM 吞卡,自吞卡次日起3 日内(遇节假日顺延)持护照等有效证件到吞卡ATM 所属网点办理领卡手续。3 日内未按规定领卡,卡片将被销毁,请持卡人回国后向发卡行申请补发卡。

中国银联境外服务电话开通了哪些国家和地区?

  中国银联在中国大陆之外开通服务电话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香港、韩国、日本、法国、新加坡、泰国、德国、美国、澳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意大利等,每个国家和地区的服务电话有所不同,具体请见“中国银联境外服务电话”网页。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