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韩国文字的体系
来源:韩国教科部   作者: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0:00   阅读: 次

元音

共有21个,包括10个基本元音与11个双元音。

 

基本元音10个)

一个元音以单独的音节出现时,与不发音的辅音“共同使用,形成整齐美观的书写形式。


单词练习:오이(黄瓜), 아이(孩子), 우유(牛奶), 여우(狐狸), 아우(弟弟)

 

辅音

共有19个,包括14个基本辅音与5个双辅音。

 

基本辅音14个) 

韩文的所有辅音必须同元音一起使用。此时,音节的构成形式可以分为辅音 元音、辅音 元音 辅音。

首先看一下辅音 元音的组合方式。 

辅音与元音“”结合,形成如下音节。 

单词练习기구(气球), 나무(树), 다리(腿), 모자(帽子), 버스(公共汽车), 소파(沙发), 야구(棒球), 치즈(奶酪), 코트(外套), 커피(咖啡), 포도(葡萄), 하마(河马), 고추(辣椒), 도자기(陶瓷), 고기(鱼), 비누(香皂), 도로(道路), 라면(方便面), 매미(蝉), 비(雨), 세수(洗脸), 우표(邮票), 주사(打针) 타조(鸵鸟), 포크(叉子), 하트(红心) 

 

双元音11个)

双元音的发音与基本元音不同,发音过程中嘴唇和舌头的形状会发生变化。

单词练习개미(蚂蚁), 얘기(话), 그네(秋千), 지폐(纸币), 사과(苹果), 왜요?(为什么), 교회(教会), 줘요(给我), 궤도(轨道), 가위(剪刀), 의자(椅子), 새(鸟), 뇌(脑), 위(上), 게(螃蟹), 애기(婴儿), 제기(毽子), 시계(钟表), 과자(糖果), 의사(医生), 나비(蝴蝶), 돼지(猪), 미소(微笑), 지도(地图), 키위(猕猴桃), 크기(大小), 화가(画家)

 

双辅音5个)

双辅音如同, , , , 为一个元素。

单词练习:꼬리(尾巴), 어깨(肩膀), 따개(起子), 또래(同辈), 뿌리(根), 아빠(爸爸), 쓰다(写), 싸다(便宜), 짜다(咸), 찌다(蒸), 뽀뽀(吻), 따오기(朱鹮), 싸우다(打架), 두꺼비(癞蛤蟆), 토끼(兔子), 도깨비(鬼), 뻐꾸기(布谷鸟), 코끼리(大象) 

 

收音

音节构成方式的另一种为辅音 元音 辅音。韩文中的辅音 元音 辅音的音节构成形式如下图。这时,音节尾声的第二个辅音成为收音。

 

多种辅音可以作为收音使用,但作为收音时只有七种发音,即 , , , , , , 因此其他的辅音作为收音时,其发音转换为这七种辅音中的一种。

 

单词练习목(脖子), 밖(外), 부엌(厨房), 안(里), 곧(即将), 옷(衣服), 난(兰), 빛(光), 밑(底下), 노랗다(黄), 말(马), 법(法), 앞(前), 방(房间), 갓(冠), 낫(镰刀), 밭(田地), 굽(鞋跟), 잎(叶子), 돈(钱), 달(月亮), 감(柿子), 공(球), 감자(土豆), 밤(栗子), 콩(豆子), 탈(面具), 빵(面包), 무릎(膝盖), 낮(白天)

 

 

以辅音结尾的音节后面紧跟一个没有辅音的由“”和元音结合组成的音节时,收音的辅音移至下一音节的第一个辅音“位置上发音。收音由两个辅音组成时,后一个辅音移至下一音节。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