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生命工学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韩国项目部   时间:2010年04月26日 00:00   阅读: 次
生命工学是为了改善生活和环境,将生命工学的基础知识和信息与工学的方法或技术相结合而诞生的应用学问领域,是为了理解地球上各种生命现象,为了解决医学、食品、环境、能源等与人类相关的各种生物学问题的应用学问领域。
因此,生命工学是以生物体为手段生产和加工对人类生存直接施加影响的物质的领域,由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理学、生化学、工学、计算机科学等多种学问融合而成,属尖端技术的一个领域。

这种与生命工学相关的产业大部分都有很高的附加价值,具有高度的技术集约型特色,对医药品产业、食品产业、生物能源及环境净化产业等多种领域起到巨大的波及效果。特别是,生命工学是世界各国政府主导的技术开发战略领域。为了应对时代的要求和潮流,该学科对教育目标进行了如下规定:为了应对主导21世纪的生物产业时代,培养优秀的人才。
为了实现这一教育目标,该学科以生物学领域基础知识教育为基础,对生命工学领域的专业知识进行综合教育,为此开设了多种多样的教育课程,鼓励学生积极选修教育课程和课目,积极诱导学生能动而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上来。特别是,通过强化充分而扎实的实验实习教育,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生物体的工业应用方法,让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于生物新材料的开发、天然资源的高附价值化及加工等制药行业、研究所、医院、企业等各个领域,把教育重点放在培养具有各领域实践能力的人才方面。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