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机械工程专业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韩国项目部   时间:2010年04月26日 00:00   阅读: 次
机械工程系是为了机械工程学教育的合理化,广阔的工程学教育和普遍适当的工程学教育,把原有的机械工程系、精密机械工程系、机械设计系、汽车工程系综合起来的新设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以本校的建校理念“爱情的实践”为基础,通过塑造人格所需的教育,使学生具备作为知识分子的人格和品德,并且获得机械工程学领域的深奥理论和技术,培养创造力、解释力和综合化能力,将来在机械工程学领域和产业技术、科学等有关领域发挥工程学灵感和独特的创意性,以此成为领导研究和技术开发的优秀人才。于是该系通过培养广泛的机械工程学文学素质使学生取得工程学人才应具备的所有知识,并且使他们能够利用这些知识综合的能力和应用能力,综合解释的内容,并且按照有关领域的实务进行优化。基于这一观点,为了实现完善的机械工程学教育而提出改善的新教学课程,一、二年级时学习未来的机械工程学学习过程中所需的相当于机械工程学基础的应用科学科目和专业基础科目;二、三年级时为了培养机械系统、机电、动力及能源转换有关系统的设计和制造的综合能力,学习机械工程学的基本专业科目。四年级时,基于机械工程学基本专业科目的教育,注重热传达、流体工程学、动力机械、动力学及控制、设计工程学、材料强度及结构解释、生产工程学等机械工程学的应用科目,深化机械工程学教育,以此帮助学生毕业之后按照自己的能力、适合性选择专业授课。如此,机械工程学的教育课程安排使学生具备在高年级时可以选择毕业之后出路的能力,可以在机械工程学的任何领域里发挥应用力和创造力。因此,该系为了应对急变的产业及科学技术,还实行机械工程学专业领域的理论学习和充分的实验教育,使他们具备除了机械工程学以外,其他工程学领域的解释力和创造力 ,培养在企业、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和学术界起到领导作用的优秀人才。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