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产业工程学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山东大学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0年05月13日 00:00   阅读: 次

产业工学专业通过融合经济学、经营学、法律和工学,所培养的人才能够有效地计划和设计可在最佳条件下运营的产业系统,学科为培养产业工学专家,运营科学的教育课程。为此,以数学与统计学为基础,对统计管理技术和基础工学知识进行综合教育,并整合这些知识研究出解决方案,研究相关领域的信息与计算机应用技术。产业工学研究的计量管理技术不仅提供由人力、原材料、设备等构成为产业系统最优化问题的解决方案,还为政府等公共机关的有效运营提供解决方案。
产业工学专业,除了产业工学的基础理论以外,还开设了人类工学、作业管理、统计、生产管理、品质管理、OR、经济成功学、计算机应用等多种多样的课程,通过这些课程对学生讲授广泛的系统基础理论,还讲授CAD/CAM、CAT、MIS、CIM、通信经营等最近备受关注的应用信息科学,从而培养产业界乃至政府、公共机关产业工学专业人员的 SI(System Integrator)专业素质。
汉阳大学的产业工学专业,是在韩国最早设立的专业,是韩国工科类大学内唯一的“管理工学科”。为了让学生具备管理型领导人才的能力,把教育的重点放在以科学和工业技术领域的理论为基础的,生产管理的主轴—品质、工艺及成本管理和Operation Research等相关理论和应用上。

该学科的基本教育目标是,通过理论和实务教育,培养能够有效履行产业系统计划、设计、运用及控制的成熟的产业工程师。为了让学生培养成为产业界和公共机关独立的未来SI,对学生进行基础素质教育。为此,除了产业工学固有的管理技术以外,对社会科学等基础素质进行教育,研究以计算机为主的多样的应用信息科学。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