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我校代表团访问韩国部分高校和相关机构
来源:山东大学 威海分校   作者:山东大学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0年06月10日 00:00   阅读: 次

    5月26日—6月1日,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分校校长韩圣浩率我校代表团对首尔产业大学、韩国大学发明协会、首尔市议会、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和清州大学等部分高校和有关机构进行了友好工作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韩国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随团出访。

5月26日,访问团一行到达首尔产业大学,受到该校校长卢俊亨的热情接待。卢俊亨对韩圣浩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首尔产业大学的详细情况。首尔产业大学于1910年建校,是首尔地区的两所国立大学之一,在工科领域具有较强实力,校园面积在首尔地区位居前三。卢俊亨指出,目前中韩两国的合作交流日益深入,首尔产业大学希望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首尔产业大学正在论证设立中文专业,希望能够得到山东大学的支持和帮助。韩圣浩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威海分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山东大学历来以文史哲见长,威海分校也将全力支持首尔产业大学设立中文专业。同时,威海分校的工科由于起步晚,发展相对薄弱,希望首尔产业大学能够对威海分校的工科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和科研交流等领域合作互助,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会谈结束后,韩圣浩和卢俊亨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关系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流协议,两校将从2011年3月开展学生交流工作。

5月27日上午,访问团一行来到韩国大学发明协会访问,并参观了位于首尔市绿莎坪的发明主体馆。协会会长李周炯教授就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协会的产学研合作向访问团作了详细介绍。韩国大学发明协会是韩国政府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推动产学研合作而设立的科技组织,目前有包括首尔大学等在内的102所会员学校,由300多名工科领域的教授和200多家大型企业参与合作,每年定期举行两次全国发明大赛,获奖者由韩国国务总理和国会议长共同颁发奖章。韩圣浩希望李周炯会长能够到威海为我校师生举行专题讲座,并对我校的有关师生进行发明设计指导。李周炯表示很愿意为山大分校的发展作出贡献,今后将邀请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学生来首尔参加发明作品大赛。下午,访问团一行来到首尔市议会,与金轸洙议长进行了座谈,就我校与首尔市议会的教育、文化交流,以及公务员培训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5月28日,访问团访问了韩国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并与该院理事长李映周博士就今后双方的合作科研进行了深入探讨。李映周是第一个取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的韩国人,是韩国国内著名的“中国通”,曾任韩国新千年民主党国际交流委员会副委员长,青瓦台中国政策咨询委员等职务。

5月31日,访问团一行来到清州大学,与该校校长金润培就今后的学生和教师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会谈,达成的有关深化合作协议将于6月中旬金润培校长访问我校时签署。清州大学是与我校较早建立关系的韩国高校之一,并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6月12日,我校将与清州大学共同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

访问团的出访开拓了我校新的对韩合作交流项目,并使原有的合作关系得到巩固,合作内容得到进一步深化,为我校今后提高对韩交流层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