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因一时失利而放弃希望,在世界某个地方,总有你发光的地方,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找到方向,就努力飞翔!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山东大学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0年05月13日 00:00   阅读: 次

很久没有提笔写汉字,感到有些生疏,现在的我每天脑子里重复的是那“五音不全”的韩国语。转瞬间学习韩国语已经半年多,来韩国学习也有近两个月,感觉一切都还算适应。接触陌生的语言,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文化,这段韩国语学习过程,给我带来颇多感受。

   高考结束那会儿因为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感到十分沮丧与迷茫,曾经考虑过在国内上对我而言毫无意义的三本,也曾经想过复读一年。但是在舜耕报考咨询会上了解到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赴韩攻读本科的项目,觉得这条路才是适合自己的。

 

在中国

我们每天一般只有半天的课,刚接触韩国语觉得入门很简单,最起码学习一周后大部分的韩文都能够会读,尽管不知道读的是什么意思,因此充裕的课余时间我基本都用来玩。可随着学习的深入就觉得时间不够用,感觉每天几个小时的自习是必要的。记得当时特别期待韩国外教洪老师的课,因为我们班的外教美丽、善良、脾气又好,授课也很有方法,还偶尔给我们带些小礼物活跃课堂气氛,渐渐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完美外教。还记得当时洪老师组织了山大外院的元旦晚会,我特意准备了街舞去演出,因此我们关系跟朋友一样,她还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一起做韩国料理玩韩国传统游戏。在山大这半年除了打韩语基础,每周的英语美国外教口语课和张老师的韩国文化课也记忆犹深,让我们掌握了许多实用的东西。

 

在韩国

   在山大的这半年感觉时间过得飞快,带着些许的不舍与对未来的期盼,我们终于来到了要度过大学时光的韩国。在老师们的热心帮助下,初来乍到的我们顺利地搬进了舒适的宿舍,宿舍两人一间,甚至公共走廊还有厨房,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因此想吃中餐的话是可以自己做的。

    这里的食堂是自助式餐厅,所以在这里有好吃的不必担心不够吃,但是不允许浪费的。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食物以甜、辣为主,可能与韩国气候有关吧。尽管如此,韩国人很注重养生,食堂的饭菜都搭配的均衡合理。

   韩国的春天天气比较多变,日夜温差较大,早晚会很冷而中午便热得冒汗,好在韩国烧油的空调制热效果很不错,因此在韩国穿衣服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

   在韩国闯红灯的现象几乎没有,路口的机动车是让人先行的,所以可以大胆过马路,即便如此我至今还是没有养成看到旁边有车还要大步向前冲的好习惯。

    接下来讲一讲我的学习方面的情况吧。我们被分到中级班,每班有15人左右,围着老师坐一圈,这样不必担心老师会忽略任何一名学生,老师们认真负责,也很风趣,因此在语言学院学习这段时光充满了温暖和快乐。上课保证出勤率是很重要的,会算进最后考试成绩不说,出勤率低了会遭劝退遣送回国。学院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所以如果善于交际的话英语口语也是可以顺便练习一下的。

现在的我快到申请本科的时间了,大家都在努力的学习韩语,以便适应不久后的大学生活,来到韩国,我并不后悔,因为在这里,有我想要的生活。

看这篇文章的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因一时失利而放弃希望,在世界某个地方,总有你发光的地方,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找到方向,就努力飞翔!

最后,祝愿你们在山大外院度过一段充实而愉快的学习生活!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