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复读一年的我,心再次被伤了!我想如果不能考入本科,为什么不来韩国留学继续你的本科梦想呢!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山东大学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0年05月14日 00:00   阅读: 次

      复读一年的我,心再次被伤了!不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而是自己确实无能为力,高考过后知道成绩的我虽然知道自己超常发挥了但是,也无法进入重点本科学校的大门!“好男儿志在四方”既然我上不了本科我自然不会委身于那些所谓的专科校园里。不过虽然怎么想但是现实摆在眼前,现实是如此的残酷,在这充满迷茫的暑假中,我度日如年,我不想就这样的放弃,我还要拼一把。就在自己如同往日一样漫无目的的堕落时,我在网上突然看到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韩国班招生简章,我心中一个信念闪过,哎,说不定又是骗人的吧,我和家里人商量,正好我的成绩也不是很低,于是我和家里人决定去学校看看究竟!到了之后,是非常和蔼可亲的崔老师迎接的我们!她把我们带到山东大学的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我见到了另外一位很长热心的全老师,在他的热心而又详细的介绍下,我和父母都同意上这个韩国班!现在的我在韩国非常好,学习也是很好,我想当初要不是全老师和崔老师把我领进这个韩国班,我不会有今天的自信和成熟。

      我是在9月份顺利开学进入山东大学的,因为我们是韩国班,只在山东大学学习半年韩语,然后去韩国继续学习,再之进入韩国的大学学习。我个人的提高和成功离不开山大老师的培养,之前我是一个默默无闻,不爱说话和表达的男生,但是我在山东大学学习的半年里,我一直是班长,为我们一起学习的同学们服务,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山大的学习气氛,也就是在这种的氛围下,我的心很平静,同时人也改变了,我们的韩国外教不仅交给我们韩语,同时还通过种种方式让我们了解韩国的风俗习惯,使之让我们去了韩国之后迅速适应韩国的生活,山大的老师非常负责任,不仅课上教我们,同时有学习跟不上的同学,老师也会在课下抽出自己休息的时间帮助同学。作为班长的我,也在老师的鼓励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尽力的展示着自己,同学们也都很团结,在课下我们同学之间会举行足球赛篮球赛之类的比赛增加感情。总之我们在山大同学们和老师都非常的热情,我们每天都生活得很快乐!我们在愉快的学习中,老师们默默的为我们办理出国手续,现在回想起来老师们是如此的辛苦和可爱。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到了放寒假的时间了,山大的老师和我们集体合影留念,因为我们过了年就要飞往韩国继续学习,那段时间使我们感情留漏,每位同学都流泪了,因为我们不愿分开。过了年的三月份我们来到了韩国,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着向往。我们来韩国不仅仅的是学习同时把中国文化传到韩国,扮演中韩交流的“民间亲善大使”的角色。我们来到韩国后我亲身感受了韩国国民的友谊和热情。我刚到韩国留学的时候,语言不通很不方便,但热情的韩国人纷纷向我伸出帮助之手,我就可以很快地解决很多问题。给我印象最深刻就是韩国人的素质是非常的高,因为每次过公路时,车总是主动停下来让人先过去,还有不管道路有多拥挤,汽车族们几乎是不鸣笛,还有就是非常干净的环境,不会有那种尘土飞扬的情况,韩国人是非常讲礼貌的,不管怎么样,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见面后都会问好,都会微笑的打招呼。但是凡事都是有好有坏,对于韩国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也不是我们在韩剧中看到的那样,随后的日子,我因为语言不通,也没怎么敢上街,心想着等开了学,就能交上韩国朋友了,一切都会好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在韩国人里有好的有坏的,有的非常热情,但是有的是很鄙视中国人的,并且很冷淡。我们在这上语言学院,老师的讲课方式更是让我们耳目一新,生动的表演和动情的讲课,让我们进步飞快。在山东大学期间我的深造,在这我更有了自信,我继续被同学们和老师选为班长,为同学们服务。在这2个多月了,我们不仅学习提高了,同时种种的能力也在提高中。我们在韩国快乐的学习,山大的老师一直默默的关心着我们,经常还会来到韩国看望我们,我们都深感幸福。我们中国留学生不管来自中国哪地方的,在韩国我们都会很团结的走到一起。就在前段时间中国发生的玉树地震,同时也牵动我们中国的留学生,我们学校的留学生自发捐款,然后再横幅上签名一起为玉树祝福祈祷!在这我就是要声明一点虽然我们在外国,但我们的心永远和中国深深的联系在一起!要改变在中国的习惯,比如说,不要等着老师给你宣布什么事情,要老师主动找你什么的,有什么事情你要主动找老师才行,凡事要主动。不管在哪我们永远是中国人,永远有中国心,在什么事都代表着中国的形象!不过韩国的学习环境确实不错,学习设备很充足,到处是自动提货机,下课时你可以喝点饮料咖啡之类的,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你可以享受生活带来的惬意。

总而言之,我想说我选择上这个韩国班非常正确,我不后悔我选的道路,我会一直勇敢的走下去,非常感谢韩国班的老师把我领进来,同时感谢山大培养了我,我一直努力着,希望以后能回报山大,回报那些可爱的老师们!我想如果不能考入本科,为什么不来韩国班继续你的本科梦想呢!在这里你会感到很温暖,在这里你会迅速的提高自己!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