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我的韩国留学印象-07级韩语系学生感受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韩语系   作者:韩语系   时间:2010年05月20日 00:00   阅读: 次

    一个月前还在期待着赶快来到韩国,不知不觉间在韩国成均馆大学已经度过了一周的时间。一切都适应得很好,对韩国也有了很多新的认识。

韩国是个非常干净的国家,空气清新,几乎没有什么灰尘。走在路上,也很难看到路上有垃圾,一天下来都会感觉很舒服。公共场合每时每刻都是干净的,尤其是卫生间。

韩国真是个多山的国家。成均馆大学就坐落在山上,建校的人充分利用了山的地形,校内的建筑物虽然不高,却开发了地下空间,有种在山里行走的感觉。

韩国是个注重礼仪的国家。在韩国一周的时间里,我做的最多的事是鞠躬,说得最多的话是谢谢。这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而相比之下,在国内却没能这么好的弘扬礼仪文化。

再来说说我所交流的成均馆大学。

成均馆大学可谓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在校园内有很多的古学校建筑,现都已成为文物,偶尔还会被作为旅游景点迎来很多游客。成均馆大学在首尔只有一处宿舍,专攻留学生居住,足以看出他们对于国际友人的重视。学校里的设施很新,也很现代,如自习室需要提前预约,避免了占位子的麻烦,走廊上处处设有饮水机和纸杯供学生用,非常方便。学校有四个食堂,营业时间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在这期间任何时间都可以就餐。

成均馆大学外就是大学路,大学路上有很多的咖啡厅,化妆品店,小剧场。在这里,店铺真正的营业时间仿佛是下午三点后,尤其到了晚上,成大的学生们挤满了路上的酒吧,真正的韩国生活仿佛从此时才刚刚开始。这好像有些违背了我们的作息规律,所以到现在都没能很好的适应。

总之,这一周是丰富而兴奋的,我期待着接下来更加精彩的韩国生活。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