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韩国留学过得太过安逸的话,是容易消磨掉意志的.....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韩语系   作者:韩语系   时间:2010年05月20日 00:00   阅读: 次

23号踏上韩国国土,已不知不觉过了十多天了。小日子过得太过安逸的话,是容易消磨掉意志的,尤其是对于我这种自觉度不足的家伙来说!

稠密的雨滴算是给我们接风洗尘的欢迎礼了吧,或许是靠海的地理位置,这里的海洋性气候比较明显,平日的空气就温润润的,下雨了,空气更是融融的水汽;天晴了,太阳一出,立即就有很强的辐射感。总体来说,有点像是青岛的气候,这很让我喜欢,毕竟青岛也是我最喜欢的国内城市之一吧。走在大学的马路上,安逸舒适的感觉让我思绪飘扬……不算是思维沦陷,只是,很舒适哈。但就饮食来说吧,抱着文化对等、互相尊重的心态,我还是不得不说,还是中华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啊!中国人,来吃这种清汤寡水的东西,免不了有点亏待自己的感觉!这儿的人,不论男女生,胖的很少,细长的麻杆腿就不足为奇了,韩餐这东西,我们都是吃了后没一会就饿了,韩国人却习以为常,自助食堂里依然能够优雅的只夹平盘的一点食物,边吃还边感叹“真好吃”“对呀真好吃”!我真想跟他们搭讪说,如果你有幸能去见识一下中国的某一菜系……

国立庆尚大学校园很大,大约一周才把校园的大方向弄明白,个人比较路痴是一方面,韩国路况比较曲折,起起伏伏的实际地形也是很大关系哈!要不是没有手机,要不是学校比较偏僻,要不是近期阴雨影响出行,我是肯定在宿舍呆不住的,总是坨在宿舍的话,岂不是跟在国内没有区别?在短暂的交流期间内,能尽可能多地听、说,输入输出语言,这对我这个语言生来说是最基本的渴求吧,再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更多地体验到韩国本土文化,接触到更广泛阶层的本地居民,游玩到更多的自然、民俗风情胜地,不想浪费掉一点一滴的时间。

都说,对于语言学习来说,韩国留学半年交流的时间太短,一年的时间又有点长(考虑到思乡啊、饮食习惯什么的,实在难以为继啊);前辈们的经验也是,这一学期的交流的经历都是他们弥足珍贵的回忆,这更促使我想充分利用好这半年的交换,说句不惭愧的话,不用想着打工赚钱,家里供养着生活费,交换学校免学费,课程量又不重……能在异国他乡赏玩半年的机会真是值得珍视的,毕业后,不论留学还是工作,面临的压力,肩头的责任和义务都不会如现在这般吧?洒脱,正当时!

来韩国留学之前,克制住了没添新衣,怕是来韩也带不了,更重要的是,韩国的衣衣好令我向往呢,赫赫。来韩之后,发现周围的女生普遍是很讲究的,不论是发型还是衣着,即使是冬天,韩国mm们还是超短裙、热裤、铅笔裤、卫衣、混搭、船鞋的装扮,很单薄的样子,不禁感叹她们可是真抗冻啊!参加新生入学会的时候,周围被刚进校的韩国新生包围了,注意观察了下,发现刚高中毕业的孩孩们普遍是很朴实的,大多没有化妆,发型也比较普通,对比在校的老生们,各个粉妆的,想到之前homestay的姐姐告诉我,孩子们高中毕业进入大学或社会后,家长们都会格外重视孩子们的装扮,开始格外鼓励孩子们学化妆,甚至……整容。或许晋州(还有光州)不算大城市吧,亦或是还没有找对地方,目前逛到的商业街,还没有看到特出的货品,哎,看看吧,不急不急~

今天去了光州,还是广域市呢,不算很有特色吧,是期待太高吗?不过韩国朋友开车载我们在山间兜风呼吸新鲜空气的感觉真是不错,回想到了当年在九寨沟原始森林里的感觉了!

明天就开始正式上课了,不能继续堕落了,期待崭新的异国学习生活!

 

 

한국 국립 경상대학교 정문(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正门)

 

 

 

 

한국 국립 경상대학교 캠퍼스(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校园)

 

아름다워 캠프스 풍경(美丽的校园景致)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