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城市工程学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韩国项目办公室   时间:2010年04月26日 00:00   阅读: 次
城市工程学就是通过城市的开发和管理,建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的学问。虽然经济发展迅猛,但是因生活环境的不成熟和乱开发导致自然环境和生态界的破坏,问题重重。尤其,成为经济发展中心地区的城市地区发生各种各样的城市问题,生活环境也日趋恶化。如此,现今的城市问题不仅是局限于几个特定领域的问题,而是城市内的经济、社会、交通及环境等的综合性问题。调查显示城市问题导致城市环境的恶化,最终将降低城市内部的生活质量。这意味着城市问题应该在宏观方面综合地治理。基于这种认识,城市工程学系的设立目标如下:培养能综合考虑到城市所面对的多种环境,可以树立创意、合理计划的专业人才;通过不断的研究,发展城市计划及城市开发有关的理论和应用技术和方法。
以这种设立目标为中心,城市工程学的专业分为城市计划领域、城市开发领域、计量分析领域、交通计划领域、环境计划和美化环境设计领域等六个领域。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