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社会学
来源: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山东大学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0年05月13日 00:00   阅读: 次

社会学专业的教育目标是基于建校理念“爱情的实践”,理解人的社会行为,培养从社会学角度分析社会结构的形成及发展变化,由此培养展望未来的宏观、微观能力,并且培养可以诊断分析各种社会显露的社会问题,并且予以解决的理论性、实践性人才。具体来说,1)培养随着公论领域的扩大及国家正当化必要性的增加所需的社会调查和分析专家;2)培养随着社会问题的增加所需的社会问题专家;3)培养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到来所需的信息专家;4)培养随着多文化时代及多种文化的爆发现象所需的文化专家;5)培养符合国家化、全球化时代的国际地域专家;6)培养随着社会服务必要性的增加所需的健全民主市民和社会服务及市民社会运动家等。

社会系的目标是培养诊断分析并探求各种社会问题的理论性、实践性人才,因此其教育课程的组成丰富多彩。它可以分为以下三大类:1)组成社会学的理论、调查方法论、社会统计学等基础科目;2)分析现代社会结构和变动的科目(阶层、组织、变动、发展、文化、政治、经济社会等),尤其是转变为信息化社会、脱产业社会和重点放在其制度变动的科目(产业、信息化、大众社会论)等;3)符合随着这种变动的现代社会所引起的各种社会问题的理解和分析的科目(社会问题论、离开、城市与农村、环境、妇女、人口、家族、法律、集合行动论等)。
往期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