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可追溯到1901(清光绪二十七年)年设立于齐鲁大地首府济南的山东大学堂。山东大学堂在备、正两斋中开设了英、德、法三个语种的西学课程。1906年,山东大学堂外语教学扩大了教授内容,除了教授英、法、德西学课程外,又开设了东文(日文)课程。设立了西学英文7个班198人,法文2个班 32人,德文6个班151人,东文2个班30人。1911年改称山东高等学校,有美、英、德、日籍教员8名。山东大学堂在建校14年中,选送去欧美和日本留学的学生131人。

1914年(民国三年)官立山东大学堂遵章停办后,教师和学生分别转入先后设置的山东省立法政、农业、商业、工业、矿业、医学六个专门学校,这六个专门学校均设有外国语课程。1926年,六所专门学校再行合并,组建成为省立山东大学,英、日语作为必修课程开设。

1930年9月20日,在省立山东大学和私立青岛大学的基础上成立了国立青岛大学。外国文学系正式成立,隶属于文学院。1994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2000年与原山东工业大学外语系、山东医科大学外语教研室合并组建成新的外国语学院。

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著名学者梁实秋、洪深、赵太侔、孙大雨、赵少侯、凌达扬、袁振英、梁希彦、罗念生、黄嘉德、吴富恒、张健、金诗伯、陆凡、金中、刘兰华等百位教授先后在此执教,他们为外国语学院创造了一个高水平的起点,铸就了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和优秀的治学传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外语人才。

目前,外国语学院下设九个系,一个教学部和十二个研究所(中心),即英语系、应用英语系、俄语系、日语系、朝语系、法语系、德语系、翻译系、西班牙语系;大学外语教学部(设有办公室、本科生教研室3个、研究生教研室、后续课程教研室、网络教研室、现代教育技术基础实验中心、外语测试中心、全球网络视频课程中心和和外语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承担着全校研究生、本科生的全部公共英语教学任务;美国现代文学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应用外语与翻译研究所、东亚文化研究所、俄罗斯学研究中心、翻译研究中心、心理语言学研究中心、语料库研究中心、现代教育技术基础试验中心、外语测试中心、英语文学研究中心、临床神经语言  学研究中心。学院承担英、俄、日、朝、法、德、世界语、西班牙、意大利等语种的教学、科研和交流工作。

外国语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四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七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还拥有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下设英语口译和英语笔译两个专业。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300余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93人,博士与在读博士121人。专业外语方向有88名专业教师,包括教授、副教授57人,博士与在读博士63人,90%的教师有海外访问、进修的经历,是一支学历和职称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学术队伍。

学院共有5个语音实验室,10个多媒体教室和1个自主学习室,并设有学生外语自主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练习外语视听的场所和机会。学院建有自己的资料室,有各语种图书7万余册及大量的有声资料,各类中外学术期刊近百种,很好地满足了学院教学与科研需要。

 



您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询往届信息...
【通知】山东大学2023年韩国大学本科项目新生报到须知
【新闻】7月30日·23年韩国大学本科说明会及国立庆北大学本科招…
【通知】7月30日(周日)山东大学2023年韩国大学本科项目本年…
【新闻】7月15日·23年韩国大学本科说明会及庆熙大学本科招生说…
【通知】7月15日(周六)山东大学23年度韩国大学本科项目招生…
【新闻】7月1日·23年韩国大学本科项目第二场说明会顺利举行!
【通知】7月1日(周六)山东大学2023年韩国大学本科项目招生说明…
【新闻】2023年韩国大学本科项目首场线下说明会圆满举行!
【通知】6月17日(周六)山东大学2023年韩国大学本科项目首场说…
【通知】山东大学2023年韩国大学本科项目开始招生!
【通知】7月23日(本周六)国立庆北大学校方说明会邀你参加!
【通知】同学,你报名了吗?7月16日(周六)2022年度韩国大学…
【通知】7月2日(周六)2022年度韩国大学本科项目首场招生说明…
【通知】2022年山东大学韩国本科项目开始招生!
【新闻】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韩国班顺利结业
【新闻】2021级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韩国项目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通知】7月31日(周六)山东大学韩国项目第五场招生说明会与…
【通知】7月17日(周六)山东大学韩国国立重点大学本科项目招…
【通知】7月3日(周六)山东大学韩国项目第二场说明会与您相约…
【通知】6月20日山东大学韩国留学项目首场说明会邀您参加!
【通知】2021年山东大学韩国重点本科留学项目开始招生!
【通知】教育部决定自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通知】关于乘坐赴华航班提交核酸检测证明的说明
【通知】韩国对长期滞留外国人出入境管理强化具体计划
【通知】2019年度最后一场韩国大学校方说明会本周日召开
【新闻】2019年度第三场山东大学韩国留学说明会暨韩国中央大学…
【通知】7月28日韩国中央大学本科入学校方说明会将在山东大学…
【新闻】2019年度第二场山东大学韩国留学说明会暨韩国重点大学…
【通知】2019年度山东大学韩国留学项目第二场韩国重点大学校方…
【新闻】2019年度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韩国留学项目韩国大学校方…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