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本科项目

官方审批号:20140602

0531-8837 7123 、8837 7027
国立庆北大学

中文名字:国立庆北大学

韩文名字:경북대학교

英文名字: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

官方地址:www.knu.ac.kr


国立庆北大学建校于1946年(简称KNU),由大邱师大、大邱医大、大邱农大三所大学合并而成。1951年发展成为由5个学院构成的一所国立综合大学。庆北大学是韩国第二大国立大学(仅次于首尔大学),全球500强大学。庆北国立大学2011年迎来了65周年生日。六十多年间共培养了近15万名专业人才毕业生。学校致力于向学生传授知识,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和探索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

学校坐落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交通便利,经济发达,大型企业众多。大邱被誉为教育之都,有约250万人口,是内陆交通的要地。 距离首尔不超过2个小时的车程,到釜山不过1个小时。大邱是韩国岭南内陆的政治、经济、社会、艺术中枢城市,历史悠久具有着良好教育和文化的城市,同时,以绿色与时尚闻名,也是韩国工业发展的中心力量。

庆北大学有大邱校园和商州校园两个校区。学校设有16个学院、14个研究生院。现有在职教授1000多名,活跃在各类学科领域;在校生24000多名。庆北大学有100多种专业,其中理工科,商科在韩国十分出众,最重点的专业是IT、BT、NT方面。拥有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IT特性化学院——电子电气计算机学院。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正是毕业于庆北大学。庆北大学以“真理·矜持·服务”为校训,下设有博物馆、自然史博物馆、韩国语文化园、美术馆、工学教育革新中心、生态环境学院附属牧场、工科学院附属工厂、兽医科专业附属动物医院等16个附属机构,还设有95个研究设施、3所附属学校。

1.入学资格
1) 新生
父母均为持有外国国籍的外国人,在国内外已接受了相当于我国初中等教育的高中毕业生或应届毕业生。
※职业高中毕业生或应届毕业生不予接受。
2) 插班生
① 符合以下3项中的任一条件者。
持有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证书者
※ 参加〈第30届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的学生在报名时可以用TOPIK准考证申请。但是,必须在2013年6月5日(星期三)之前补交3级以上语言证书。
※ 申请以下"②项"专业的学生不可以用准考证报名,报名时必须提交规定的TOPIK证书。
在大学附属韩国语教育机构韩国语课程3级以上毕业者。
英语:持有TOEFL(PBT 550、CBT 210、iBT 80)、IELTS 5.5、TEPS 550、TOEIC700以上者。
② 申请以下专业者必须具备相当的语言能力。
人文学院国语国文系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3级以上
人文学院哲学系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4级以上
社会科学院社会系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3级以上
社会科学院新闻广播系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3级以上
经商学院经济通商学部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3级以上
经商学院经营学部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以上或者庆北大学语言教育院韩国语教育课程6级以上修完
行政学部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或者国内韩国语教育机构韩国语课程4级以上修完

2.招生人数及招生专业
1) 招生人数 : 招生人数不限,根据学生的水平酌情录取。
2) 招生专业 : ※ 仅标有『 』的学科接受第二志愿。
大邱校区
人文学院: 国语国文系 英语英文系 历史系 哲学系 法语法文系 德语德文系 中语中文系 考古人类系 日语日文系 汉文系 俄语俄文系
社会科学院: 『 政治外交系 』 『 社会系 』 『 地理系 』 文献情报系 心理学系 『 社会福利系 』 新闻广播系
自然科学院: 数学系 『 物理系 』 『 化学系 』 生命科学部 『 地质系 』 『 统计系 』 『 天文大气科学系 』
经商学院: 经济通商学部 经营学部
工学院: 新素材工学部 『 机械工学部 』 应用化学系 化学工学系 建筑土木工学部,(建筑工学专业,土木工学专业) 建筑土木工学部 (建筑学专业) 『 高分子工学系 』 纤维系统工学部 环境工学系
IT学院: 电子工学部 电脑学部 电气工学系
农业生命科学院: 『 应用生命科学部 』 『 食品工学部 』 『 林学林产工学群 』 『 园艺科学系 』『 农业土木工学系 』 『 生物纤维素材系 』 造景系 『 生物产业机械工学系 』『 农业经济系 』
艺术学院: 『 音乐系 』 『 国乐系 』 美术系
师范学院: 教育系 国语教育系 英语教育系 『 欧洲语教育学部(德语教育专业) 』『 欧洲语教育学部(法语教育专业) 』 社会教育学部(历史教育专业) 『 社会教育学部(地理教育专业) 』 社会教育学部(一般社会教育专业)伦理教育系 数学教育系 『 科学教育学部(物理教育专业) 』 『 科学教育学部(化学教育专业) 』科学教育学部 (生物教育专业) 『 科学教育学部(地球科学教育专业) 』 家庭教育系 体育教育系
生活科学院: 儿童学部 服装系 『 食品营养系 』
护理学院: 『 护理系 』
行政学部: 『 行政学部 』
尚州校区
生态环境学院: 『 生态环境系统学部 』 『 生态环境观光学部(生物应用专业、生态环境专业) 』 『 生态环境观光学部(生态观光专业) 』 『 休闲运动系 』
畜产学院: 『 畜产学系 』 『 畜产工学系 』 『 马·特殊动物学系 』
科学技术学院: 『 建设防灾工学部 』 『 精细机械工学系 』 『 汽车工学部 』 『 产业电子工学系 』『 电脑信息学部 』 『 Nano素材工学部 』 『 食品饮食服务产业系 』 『 纤维时装设计学部 』『 融复合系统工学部(航空卫星系统专业、植物系统专业) 』 『 口腔卫生学系 』
注意事项
① 经商学院经营学部每一学期仅录取7名以内的学生,经济通商学部每一学期仅录取5名以内的学生。
② 建筑土木工学部建筑学专业是5年制课程。
③ 被工学院、IT学院、农业生命科学院的农业土木工学系和生物产业机械工学系入学的学生,入学后必须进修"工学教育认证项目(ABEEK)",插班生按照前所属大学的学分认定程度毕业 时间会延迟一到二个学期。
④ 新闻广播系只录取能在韩国参加面试的申请者。

山东大学© 2008-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37 7123,0531-8837 7027 电子邮件:korea75111@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提示:在其他校区无任何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2501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jxjy.flc.sdu.edu.cn网站。